春困艺术家

從琴房到教室總共108步

【Donjus】Love is hard to hide

22年十二月份写的一篇文 算不上发疯文学写点我喜欢的  无法写的太贴切 雷点我就先鞠躬了。

  

  

:你能听到我的心吗?


    

也许记忆快烂在出租屋了,那晚许升的话让文仁燮心里不安起来。

  

“文仁燮啊,怎么说也该到谈朋友的年纪了吧。”许升吐着烟,眼神迷离的看着那人。文仁燮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又反问道:“那哥呢,哥为什么不谈恋爱?”许升没能想到那人会这么问,只是抬手弹了弹烟灰没有说话。空气突然凝重起来,文仁燮屏住了呼吸,十几秒后只听见许升轻轻吐出几个字,“啊...在等人。”

  

文仁燮神色又暗了暗,试探性地问道:“哥有喜欢的人了?”其实文仁燮心里早有答案了,他只是想听许升亲口说出来。

  

“嗯,”许升弯弯眉毛,一脸似笑非笑的看着文仁燮,“或许小燮也有喜欢的人了吗?”

  

文仁燮没有迟疑的点了点头,“嗯,有喜欢的人。”许升没有想到他会回答的这么干脆,心里难免有些苦涩。许升掐灭了手里的烟,那簇在文仁燮眼里映出来的火光也消失了,许升开口道:“怪不得呢,是许成炫吗?”许升做了很大决定才说出这个名字,他觉得文仁燮应该是喜欢他的吧,毕竟许成炫音乐也做的好、怎么优秀怎么来说的。

  

“啊...不是成炫,”文仁燮看着许升难为情的笑了笑,“这是个秘密”文仁燮觉得不够又补了一句。

  

许升被那人逗笑了,用手轻轻推了一下他的肩膀说:“阿西...你小子还跟我隐瞒?”许升这话一出,文仁燮放松了不少也跟着他一起笑起来。

  

02:20AM,那一刻许升和文仁燮好像谁也读不懂谁了。


  

许升side

  

我有我自己的私心,我想让文仁燮留在我身边,可他不是笼中鸟,迟早要飞走的。

  

傍晚文仁燮打来了电话,许升正准备做炸酱面,他看了看通话界面的陌生号码还是接起了,“喂?”

  

“哥是我,文仁燮。”

  

“啊...小燮,换号码了吗?”许升切换到另一个界面准备存一下电话号码。

  

“嗯,换了新的号码,以前的那个就作废啦。”许升能想象到电话对面那人的神情、总是跟着语气来的。

  

“我记下了,这样...打给我有什么事吗?”

  

许升只听见他说,“哥,我想吃你做的炸酱面了。”许升一听笑着骂了一句西八,说文仁燮是个贪吃鬼打电话来就为了这事。

  

“过来吧,准备煮了。”许升弯弯嘴角,他甚至自己都没发觉到。

  

“真的吗哥?那我现在就过去咯。”许升对着电话那头嗯了一声,他觉得文仁燮有点好笑,对方又说:“一会儿见哥。”

  

这算是彻底撂了电话了,许升打开冰箱门拿了两瓶Soju放在餐桌上,估摸着那人来的时间煮起了面。

  

6:15PM.许升家里的门铃响了起来,他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撂下筷子给那人开门。

  

“哥,晚上好。”文仁燮带着笑站在门口,手里还提了几瓶酒过来,再看那人的手指关节被冻得通红。

  

“快进来,冷吧?”许升接过文仁燮手里的超市购物袋把他放在了桌子上。

  

“嗯,是有点冷,不过一想到能吃到哥做的炸酱面就不冷了。”文仁燮一边换着拖鞋一边说道。

  

许升无奈的笑了笑转身向厨房走去,“别臭屁了,换完拖鞋洗手赶紧过来吃面,我现在拌酱。”

  

至于文仁燮说了什么许升是听不见了。

  

文仁燮洗了手从卫生间出来,许升听到动静抬眼看了看他说:“拌好了,来吃。”文仁燮屁颠屁颠就走过去了,坐下来也不忘给许升把筷子放在他的盘子上。

  

许升拿了开瓶器,起了两瓶Soju放在餐桌上,文仁燮看着他开心的笑了笑。

  

“笑什么呢?”许升疑惑道。文仁燮吃着炸酱面对许升说,“哥,我现在有点幸福的不太真实。”许升敲了敲他的头,笑着打趣道:“哎一古我们小燮这么容易满足的吗?”文仁燮点了点头,代表着认同他的说法。

  

许升看着文仁燮吃面的样子想,总有一天他不再会是和现在一样跟在自己屁股后面一口一个哥叫着的小朋友了,他迟早要飞走的,我也不想困住他,那就希望我们小燮可以永远的快乐幸福。

  

炸酱面吃到最后,酒也没剩多少了,许升有些醉意,那小子太能灌酒了,还拉着自己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哥,这次选什么,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许升吐了一口气,从他口中蹦出了几个字“我选...真心话。”

  

“我想知道,哥喜欢的人...是谁?”文仁燮艰难的吐出几个字,好像在心里做过了多少次诀别一样。

  

许升的视线有些模糊,他醉的厉害,走不停的钟表声不停的被放大,他好像看见了站在太阳下朝自己招手的文仁燮,许升听见他唤自己,“哥!”

  

酒精混杂着情绪一时冲上头来,许升竟然开始流泪。这是文仁燮第一次看到许升脆弱的那面,许升总是很强势,rap很强势、表现出来也很强势,好像自己根本看不透他。面对许升脆弱的一面,文仁燮竟有些束手无措,“哥你别哭啊,大不了咱不说了好吗?”文仁燮替他擦着眼泪,心脏像是被揪着一样痛。

  

许升抬起头抓住了文仁燮给自己擦眼泪的手,轻轻放在自己的左心房的位置。

  

他说:“小燮,你听见它为你跳动了吗?”许升说的的干脆,有力量的话语一字一句的打在文仁燮的心坎儿里。

  

不容得文仁燮多想,许升自顾自的说起来:“文仁燮啊,你竟是看不出一点儿吗?那天你告诉你有喜欢的人时,我就不再想把这件事告诉你。那时我在烟雾里看你的时候,我想,时间会冲淡一切吧,可是我错了。我发疯的想你,想把你留在自己身边,可是现实或许不是这样,你迟早要飞走的,而我不能太自私。”

  

“可我又做的太差劲,我害怕 你会讨厌我...”许升像一只受伤的小兽,可是谁会为他舔抵伤口?这次泪水来的汹涌,他苦涩的喝下一口酒。

  

文仁燮看着他的样子,心疼的皱起了眉头。“那时我不知道哥也是喜欢我的,那晚我在阳台看着哥抽烟的时候,我心里空落落的,我不知道哥喜欢的人是谁,我更读不懂哥的眼睛。可是后来再想,如果哥能幸福的话,那么我也就幸福了。”

  

“可是哥,我想做你的靠山,但你却像岩石一般,找不到缝隙。哥,脆弱的那面也展现给我吧,不用竖起身上的尖刺,我会替你抚平一切。”

  

这次轮到许升惊讶了,他酒醒了不少。

  

“文仁燮,是酒精上头还是真的爱我?”许升看着他,缓缓吐出字句倒是严肃起来。

  

“我没喝醉,哥。”文仁燮没有正面回答许升的问题,而是轻轻贴上了许升的唇瓣。

  

“哥,我说,我会永远留在你身边。”


  

end.

2022.12.14.江铮落笔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